2012年11月16日 星期五

Shutterstock 圖庫經營 - 色調轉換教學...

先前提過..
圖庫上傳的圖片是需要可以後製的..
顏色..亮度..對比等等..
他不會像外面的攝影比賽..
把後製..合成..當作是一種罪..

上次也提過..
有些圖片我甚至是一張圖傳兩次或三次..
(也有六次.. @@)
(以上是只pass的結果..)

今天分享一下我是怎麼做的..
目前我有兩種做法..
第一種..是套用上一層顏色..

首先我們先在Photoshop載入一張圖片..
接著..我們在圖層的地方新增一個Hue/Satuation的圖層..

Image001


接下來我們把圖層調整項目的Colorize打勾..
拖動Hue以及Satuationbar…改變成你想要的顏色..

Ex: 藍色調..

Image002


Ex2: 復古色調..

Image003


這樣子..
連原圖一共三張就可以上傳上去了..

而上面的方法..
會讓整張照片的色調一致..
接下來講的方法..
是改變整張相片的色相..

一樣我們先在Photoshop載入一張圖片..
然後..我們在圖層的地方新增一個Hue/Satuation的圖層..

Image004


接下來我們直接拖動Huebar..
這時候我們發現..顏色是整個有變化的..
不是單一色調..是整個做了偏移..

Image005


往另外一邊拉..
可以得到不同的顏色效果..

Image006


用這個方法可以讓畫面顏色豐富不單調..
在合理的範圍..可以調出更多不同結果..
相煙火的照片我就一張當五張賣.. @@

下面在列舉通過審核的成功案例..
香港太平山夜景

Image007


改成藍色色調..(套用Colorize)

Image008


日月潭花火節..

Image009


色相(Hue)轉換..

Image010


色相轉換二..

Image011


先前煙火照片過了11..
後來用色調轉換的方式產生另外42..
全數通過.. :-D

以上..
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..

最後再幫自己的推薦ID廣告一下.. :-p
賣照片的入口就是這了
http://submit.shutterstock.com/?ref=351511
這個連結我說明一下..
前面的網址是入口頁..後面的ref接的ID是我的推薦碼..
點選這個連結我會成為你的推薦者..
成為推薦者的我會有好處..
你以後每被下載一張..我會收到0.03米金..
但這是網站額外給的..不影響你的收益..
如果你覺得我的心得對你有幫助..那你樂意讓我成為你的推薦者..就跟你說聲謝謝..
不願意的話也沒關係..你就直接key那個網址不要帶ref ID就可以了..
一樣也祝你賺錢愉快.. :-D


..

2 則留言:

  1. 請問煙火關鍵字要怎麼寫阿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很抱歉直到今天才看到有留言.. @@ ..
      雖然現在才回覆可能沒幫助了..但還是來回應一下..

      關鍵字的部分我的作法會直接在 www.shutterstock.com 這裡搜尋相關的照片..
      然後把他的關鍵字整個拿過來用.. :-p
      例如你先搜尋: firework ...就可以找到煙火的照片..
      挑一張滿意的..整個複製過去就行了..一張不夠..還可以 copy 第二張..直到你覺得關鍵字足夠了.. :-D

      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