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11月16日 星期一

[iOS App] 啥米鬧鐘.....

一直我都是使用iOS內建的鬧鐘..
從有智慧型手機以來..
就也沒用過其他的實體鬧鐘或手錶了..

鬧鐘APP除了設定起床時間..
還可以設定週期性的時間..
像是上班日用的鬧鐘就是星期一到五這樣設定..
週末他也跟著休息..

可我自己碰上了一個問題..
就是特休假的時候..
為了不用跟上班時間一樣的早起..
會先把鬧鐘先給關掉..
休假的最後一天再調整回來..

然後悲劇就發生了..
通常休假很開心..根本不會管鬧鐘有沒有開..
放完假第一天上班很自然的就睡過頭.. Orz

就覺得很憤怒..
為什麼鬧鐘的APP不能讓我排休假..
該工作的時候他也自動回到崗位上呢!!
App Store上面找了找..
大多是很好看的鬧鐘App..
可好像沒有我要的可以排休假的鬧鐘軟體..
(我又不想找要花錢買的..)
所以就自己寫了個..啥米鬧鐘..

軟體主要著重在功能..所以介面都是用標準的元件..
看起來跟操作起來都跟系統內建的差不多..
唯一的不同是當有設定休假日的時候..主要列表上會將工作的日期顯示出來..
綠色的是會叫的時間..灰色的日期是不會叫的時間..

進入鬧鐘編輯模式點選休假日的那一欄..

就可以用月曆的模式看到鬧鐘工作的日期..
把鬧鐘點掉..那一天他就不會叫了..

為了確保你不是迷迷糊糊把鬧鐘給刷掉..
程式會出一些計算題目給你動動腦筋..讓你真的清醒..
計算題的難度也可以自己設定..有加減乘除..位數也可以增加..
另外設置了回答連續錯了5..程式會提示你之後的解答..
以免惱羞成怒刪除本app.. @@

下載的連結在這邊..
限時免費軟體..有興趣的大家可以下載來用喔..
(依慣例免費軟體下面都會有廣告列..)

這個軟體的完成要感謝很多人..
首先要感謝的人是我自己..
因為沒有我..就沒有人會把這個功能給寫出來..

另外要感寫我的同事人妖..
App裡面用的圖片都是我凹他畫的..哈哈哈..
UI的編排以及使用者經驗也都是跟他商量..
但因為這是免費軟體..
所以我也只能感謝他… :-p

接著還要感謝幾位幕後協助者..
<![if !supportLists]>1.       <![endif]>歪妹..感謝他幫忙翻譯日文的版本..
<![if !supportLists]>2.       <![endif]>馬力夯..感謝他幫忙翻譯西班牙文的版本..
<![if !supportLists]>3.       <![endif]>咪咪..感謝他幫忙翻譯德文的版本..
<![if !supportLists]>4.       <![endif]>網際網路..感謝他幫忙轉簡體中文的版本..

另外還有做了一個功能..
一般人開發的鬧鐘app沒有辦法像系統內建的鬧鐘app那樣..
內建的鬧鐘..就算你把手機切成靜音模式他也會叫..
所以開啟app的時候會檢查手機是否被轉成靜音..
如果是..那會提醒使用者..要將聲音開啟才行..
網路上找到了SHARKFOOD這個開發者網頁..提供了參考的sample..

對啥米鬧鐘有任何的問題和意見..
可以到這邊留言給我..
bug都是可以被處理的..

以上..
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