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6年6月23日 星期二

東進武嶺 Day 1 - 花蓮車站 -> 天祥

心心念念的騎武嶺終於在今年成行..
原本四月底就要舉辦,但遇到廚師休假沒得吃的情況只好改期..
改成五月舉辦,又遇到梅雨季節開始,怕下大雨又再改期..
後來改成端午連假,往年端午節天氣都很好,總算順利出發..

本團為小布團,共計 7 台電布 3 台人力布..
20 號一早出發,不用集合各自搭乘臺鐵前往花蓮車站門口集合..


騎車就是要吃麥噹噹,7:20 的車我們約 6:50 在台鐵 B3 入口碰面,6:40 就都到了,趕緊派代表前往 1F 點餐..

一早的麥噹噹只有一個人負責點餐,自助點餐機還沒睡醒,前面有一組客人不知道要吃什麼點餐點了老半天,讓後面的人都非常緊張..

順利上火車後才安心吃早餐..


抵達花蓮車站換好裝後前往七星潭..

從海平面開始騎,爬升到武嶺標高 3275 公尺..



人力布代表..




10 台小布排排站..

等香腸..


吃完香腸第二站騎到佳興冰果室吃午餐..

但他們其實是賣冰的,有名的是這個檸檬汁..

吃飽本來要去隔壁喝咖啡,但只剩下戶外沒有遮陽的座位,還是回去買冰吃,順便一人帶一罐黃金檸檬汁上路,30 趴的檸檬汁很厲害,喝起來一點都不解渴,喝一喝加個水進去味道還是很好,喝到剩 1/3 再把水加滿突然變得會解渴..

起點,橫貫公路牌樓..


斷橋..


慈母橋..


抵達天祥,原先這裡有一家便利商店,但地震過後交通一直管制導致遊客不容易進來,撐不下去就只能收掉了..

這晚下塌天祥青年活動中心,第一天路程最陡的地方竟然是要到住宿的最後一段路!
天祥住宿有提供脫水機,分配好房間之後就趕快輪流洗澡順便把車衣車褲洗一洗,再拿去脫水機脫乾回來房間晾著,房間裡也有冷氣,掛在風吹出來的地方很快就乾了..

晚餐有預定,直接在天祥吃..






房間有一整面的大玻璃,戶外的蟲蟲都會被光線吸引過來,聰明的螳螂就在這邊等著吃..

天氣很晴朗,吃完飯還出去拍星星..

今天吃了一天,明天還要早起繼續前進,九點多就睡了..
騎行時間 3.5 小時,總時間 6 個多小時!

以上..
是東進武嶺第一天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