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18日 星期一

2010 Canon 攝影馬拉松 ........

禮拜六一夥人一起參加了 Canon 舉辦的攝影鐵人..

 

話說報名的時間剛好是 asus a50 員購開賣時間..

早上一大早來就準備要搶前 1500 ..

公告9:00才能開始搶..

於是早點到公司等到九點就要進站開搶..

 

哇咧..網站超過負荷..

進不去啊...... =.="

怎麼會這麼糟..我們的員購系統怎麼會無法容納搶購人潮..

匠子是要怎麼賣東西!?

 

還有其它部門的同事說..

他們八點多就買到了.. =.=" ..

X ..不是說九點開放嗎?? 九點之前買到是網站被駭了??

 

於是乎造成心中的陰影..

深怕再次搶不到名額的攝影比賽..

說是晚上八點開始報名..(鬼才相信ㄌㄟ..)

晚上七點開始就一直在試那個站了..

被婊一次就算了..被婊第二次就等著被笑一輩子啊..

 

最後是真的到八點的時候才可以報名..

只能說他們的網站比較好..沒有被駭..

而且一次也能容納很多人進去 key 資料..

很順利的..在沒有被惡搞的情況..我順利的搶到名額了..(19)

 

比賽這天..

大家就約好在台北車站南門碰頭..

還要先搞定報到手續..聽一堆有的沒的廢話..

領了第一道提目之後才開始拍照..

 

進行的方式是匠子滴..

每一個題目規則都是一樣的..

一題需要繳交五張照片..一張是地標照..就是你必需到達那個地方拍一張..

另外再繳四張故事照..(要與題目相符..)

地標照與故事照沒有順序上的要求..

而且照片不能後製.. =.=” ..

(我的天啊..我已經兩百年沒拍過jpg直出了…….. @@)

 

第一道題的地標是台大門口..

這一題我是和ㄚ蛋小馬他們一起行動..

題目是歲月光影..

很瞎的是這天天氣並不好..沒有光影..就只好拍拍自以為跟歲月有關的.. @@

 

想不出什摸好idea的我只好拍一些老梗.. >”<

誕生..

Image001

 

成長..

Image002

 

茁壯..

Image003

 

最終的下場~~

Image004

 

拍到一半..我跟ㄚ蛋還去池塘餵魚.. @@ ..

Image005

 

池塘裡搶食的魚… =.=” ..

Image006

 

旁邊還來了一群想分一杯羹的麻雀

Image007

 

拍完之後還要記得拍一張地標照..匠子回去繳錢才能算數..

地標照的要求就是要有地標..並且把參賽證一起入鏡..

Image008

 

接著就回去領第二道題目..

第二題是生生不息..地點是士林官邸..

這一趟我是跟螺肉他們一起走..螺肉整個就很隨興..盡是拍一些自己高興的照片..完全與題目搭不起來.. ^_^..

 

一進去就先拍一下地標照..這張照片是我自拍的..歪咪說要幫我拍..硬是不讓她拍..否則後果不堪設想..

Image009

 

生生不息還是以最單純的想法..就是拍東西很多很茂盛的樣子.. @@ ..

這顆樹上整個長毛了..

Image010

 

大家都有拍的棕櫚葉

Image011

 

看起來很弱的荷葉…. >”<

Image012

 

不知名的小草..後來發現好像選錯張了.. @@

Image013

 

好像是要選這一張才對……算了..反正兩張差不多..

Image014

 

拍完之後又趕回去領第三道題目..

第三題是希望無限..地標是101大樓..

 

這一題我是跟ㄚ泥和老王的車.. @@

在往101的路上..老王之接在投注站讓我們下車拍照..

老闆娘人也很好..願意讓我們拍..只要不要拍到她就好.. :-D

 

老王買的刮刮樂..

Image015

 

ㄚ泥也準備要下注..

本來一群人是異想天開的想說刮中大獎的話我們就直接回家..也不用稀罕參加比賽的獎品了..

Image016

 

買哪一張好!? @@

Image017

 

機會只給有買的人~~

Image018

 

拍完之後繼續往101前進..搖下車窗隨便就拍一張地標.. @@

Image019

 

停好車之後很認真的ㄚ泥和老王又繼續拍.. @@

..不是說投注站拍完之後就可以吃飯了嗎………….. >”< ..

我們只好繼續拍..

 

晃動的101 ..

Image020

 

晃動的車軌..

Image021

 

接下來我幾乎都是把相機整個包包都丟地上休息..

帶了一機一鏡&一台epc&一隻腳架..整個肩膀超酸痛.. >”<

 

很拼的ㄚ泥一直拍到快七點才開始要挑照片..

這時候總算是可以吃東西了.. @@

 

吃飽挑完照片再趕緊殺回台北車站繳件..

才算是完成了比賽..

我們回去繳的時候螺肉他們一群人已經繳完休息很久哩..

 

這次真的大家都很辛苦囉..

下次再一起參加吧..

這次沒報到名的..下次記得要積極一點..

 

以上..

二哥~

2 則留言:

  1. 我也沒有很拼啦! 有領到紀念品就好了。哈哈~~~

    回覆刪除
  2. 你明明就是超認真~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