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10月22日 星期一

大屯山外拍..

禮拜六是這次數位編修班的最後一堂外拍課..

老師特別挑了大屯山頂讓我們可以拍拍台北的風光..

 

跟小馬約了四點在北投站集合..

之後直奔集合地點..

..我們其實並不知道確切地點在哪..

到了巴拉卡公路還在那繞來繞去..

 

打給老師..老師的手機在山區又接不到電話.. @@ ..(3G很弱..)

打給奇安問了路..剛好他理解的跟我們所在的方向又不同..

差點就不知道要跑哪去了..

 

找了3G訊號還算良好的地方下載了地圖來看..

集合地點就在大屯自然公園附近的二子坪停車場..

旁邊的一條小路直接開上山..

 

當天的天氣真的很好..

那條小路旁邊停滿了車..

正好是夕陽時間..路旁的芒草搭著夕陽實在是無限美麗..

但前面一台疑似載著員工遊車河的公務車一直擋在前頭..

一時間也找不到哪可以停車..

路上遇到先下車拍了一張芒草的josh..告訴我們一直往上開..

開到快頂的時候前面的車竟然無法再上去要倒車.. @@

我們也只好跟著倒車..路邊有空了..趕緊把車停好下車要拍..

這時候夕陽已經跟我們說掰掰了.. =.=”

 

停車的地方剛好沒有芒草.. @@

Image001

 

天氣真的很好..

晚霞的暖色調一直降到地平線..沒有半點雲..

接續著大地的深藍..

Image002

 

這芒草已經搭配不了光暈.. @@

Image003

 

遠處的山巒..

還貼上了稍晚拍的月眉.. :-p

Image004

 

遊客非常多..

用手機來記錄眼前的這片美景..

Image005

 

視野最好的平台上面擠滿了人..

最前面的一排卡滿了腳架..

但實在是搞不懂這些拍照的人..位置卡了之後就在同一個地方拼命拍..也不走..

更奇怪的是原本我找了個空隙..想說拍個幾張..反正我拿長鏡頭在後面打個三五張應該還好..

在按快門之前有個人跟我說借過..當然就讓他過去一下..沒想到他就擋在我前頭..也不給我拍..X..你是神經病嗎?

我就直接問他說你擋在我面前幹嘛..他說旁邊的相機是他的..他是來拍的

X..你相機在我右手邊..但你跑到左手邊擋我的鏡頭幹嘛..

碎念了幾句我就到旁邊一點拍幾張我要的照片就離開這個鬼平台..

Image006

 

妖氣壟罩的台北… @@

Image007

 

霧濛濛的

Image008

 

當天的晚霞持續的很久

Image009

 

港灣也是霧濛濛

Image010

 

芒草搭配晚霞..

Image011

 

另一頭也是很多人啊

Image012

 

上次的潭腰哈理熊照片賺了大錢..

有適當的照片就要後製一下哈理熊… :-D

Image013

 

作業 - 全景接圖

Image014

 

那平台上面還是擠滿人..

而且拍照的大多是同一批人..賴著不走… =.=”

Image015

 

雖說這次有老師帶外拍..

可是到了那邊根本就沒看到老師在哪..

一度我們還懷疑老師根本沒來..

但拍著拍著..山上天氣實在是非常冷..風也很大..

原本小馬嚷著拍好了..準備來去放飯..

突然我看到一個面熟的人影從旁邊閃過..(..是老師..)

但他沒理會我們..繼續往前走..(看來老師是打算要開溜了..)

我趕緊叫住他…(不然老師就要回去哩..)

 

被我叫住的老師就不好意思繼續往前走了..

就待在那陪我們繼續拍照..

夜景的全景接圖..

Image016

 

晚霞真的持續的非常久

Image017

 

淡水河夜景..

Image018

 

拍到最後老師說月亮也可以拍下來當素材..

以後有題材想用的時候就可以拿來貼..

拍月亮要注意的是曝光..

月亮看起來雖然是沒像太陽那麼亮..但其實他亮度還是很夠的..

亮部那一面..拍照數據約1/30, F13, ISO100…(By少爺..)

而這張有亮部暗部的..是另外曝一張暗部光暈回去合的..

Image019

 

山上天氣真的太冷了..

雖然有準備厚外套..(歪妹還帶了手套..)

但風一直吹實在是撐不下去..

趕緊收工吃飯去..

 

下山我們往文化大學那邊走..

準備走仰德大道進台北去找東西吃..

但在文化附近的加油站旁邊看到一家炒羊肉的店..

看起來似乎不錯..

把車子停到安全的小路裡我們就趕緊進去填飽肚子了..

 

以上..

是這次的外拍..

 

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