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9月5日 星期五

東北角潛水 Day 2..

休假潛水的第二天..
老王這天也是排休跟我一起去玩..
緯晨也安排了休假說要來泡水..
原本肥羊也說要來..但臨時又有甚麼事情..就放了大家鴿子..
今年他就沒在台灣下海了..

禮拜一晚上緯晨突然鬼叫鬼叫說自己的orring鬆了..
一大早得要先去買一條才能跟我們集合..
從肥羊口中得知海樂九點才開門..
我跟老王是約九點..所以我們就先下海了..

早上九點我抵達龍洞85..
..靠腰!! 學生已經都出海了!!
剩下ET教練準備要關門..他要出海去綁竹子!!
我趕緊搬了5隻氣瓶..順便把老王和我的裝備都拖出來室外..
等老王到了之後..
我們裝備上車..先潛輕鬆的和美國小..
這天是打算去拍蛋蛋裡面的小小小軟絲~~

前一天晚上確定了閃燈沒有問題..
下水拍也都很順利擊發..
我們直接踢到軟絲產房那邊..我開始摸蛋蛋..
… @@ …小小小軟絲都不見了..
不知道是跑走了還是被吃掉了..

找不到蛋蛋裡面的小傢伙..就往別的地方繞繞..碰巧就看到三五隻大軟絲要進來生蛋!!! 真的太幸運了..

這邊的軟絲有點怕人..靠過去他們就會後退..
可能是準備要產軟的關係..所以他們沒打算跑遠..就繞著竹子躲貓貓一圈.. @@
一圈之後我就不追了..等看他們有甚麼動靜..
他們看我不靠近之後就進來竹子裡要生蛋了..

守在這就有吃不完的軟絲..

老王怎麼樣都只能找到菜市場海蛞蝓..我還是靠自己發現不一樣的海蛞蝓..

裙擺飛起來囉..

拍完海蛞蝓之後我們準備往回走..
水底導航就交給老王了..
前一天他都帶的還不錯..
但不曉得這一天他是嗑了甚麼藥..
他開始往外海游去..而且越游越遠..
我看他不時拿起指北針來看..然後還是一直往外海去..
然後還看到老王邊看指北針邊繞圈圈..不知道是在搞甚麼花樣!? @@
最後老王示意先上水面看看..(一般下水我是不會去記方位..所以只好一起出水面定位一下..)

確定好位置就再下潛..
原本想說應該沒問題了..
但下水之後老王依舊拿著指北針開始繞圈圈..
(七月已經過了..怎麼還會有鬼打牆這回事?? @@)
看他繞那麼多圈我也累了..
示意老王跟著我走..我們順利了回到淺岸..
又可以開始拍拍..

發現自以為偽裝的很好的章魚一隻..他就在路中間偽裝成珊瑚礁..但這實在是太明顯了..想騙誰啊??
趕快搖鈴通知老王也來拍拍..老王過來之後看了老半天啥都沒看到..我都比到快昏倒了..這種偽裝成度真的可以騙到人ㄟ!!! (夠瞎的..)

章魚再怎麼偽裝..他的眼睛..他的呼吸口就是這個樣子囉..

羽毛般的管蟲..

紫色的管蟲..

小海扇..

奶頭海葵

之後我們上岸脫裝備..
回龍洞85跟緯晨集合..
她已經買好oring在店裡面等囉..

第二隻我們要去82.5找皮卡丘..
那邊深度比較大..為了自己身體健康..並且可以延長免減壓時間..
我們換了高氧的氣瓶下海..(還挑大隻的可以吸比較久..)

一樣裝備上我的車之後我們往82.5出發..
這個潛點要先走一段清潔用的樓梯下去..再往海邊過去..
路程頗遙遠..算是苦力..

賺錢賺太多的緯晨..蹲地上穿BC之後..
非常冏的..他站不起來… =.="
堂堂一個潛水長..賺錢賺到穿BC站不起來..是不是笑鼠輪啊!!!
後來老王過來幫忙把他的氣瓶拎起來..
然後要死不活的走到海邊去..

這隻氣瓶下水之後沒多久尷尬的事情就發生了..
X…我的閃燈線橡膠皮又裂開這已經是第二條裂開了.. =.="
之後的閃燈就休息了..

我們很快來到比較深的地方..緯晨先找到了隻肥肥虎海蛞蝓..

上方還有一隻沒見過的海蛞蝓..老王說這是不是牛牛.. @@ ..長的跟牛差很多吧!!?

我也找到一隻小的不能再小的海蛞蝓.. @@ …

後來老王跑過來拍拍我..
比說..另外那個傢伙(賺錢賺太多的緯晨..)..只剩下50bar!!!
靠腰..還不到30分鐘..老王跟我都還有一百多..緯晨剩下50..
差點沒昏倒..我們也就開始往回走了.. =.="

路邊發現整隻露在外面的螳螂蝦..不過這東西其他人都沒興趣..我就自己拍拍閃人..

悠遊的管口魚..

老王跟很多魚兒..

燕尾鯛..

斑馬線鯛..

斑馬線鯛成群結隊..

本日的耗氣王緯晨後來自己先上岸..
我跟老王還在水裡面慢慢晃..
出水面後發現緯晨已經在岸上休息了..
等我們也上岸之後就準備要回車上..

尷尬的事情又發生了..
緯晨開口: 我腳軟了..站不起來… =.="
老王又趕緊過來幫忙把氣瓶拎起來..
順便幫忙緯晨拿相機..
然後一起要死不活的走回車上..
(還要爬上一段折磨人的樓梯..)
不過緯晨還是有背著氣瓶爬上那段樓梯..
也算是精神可嘉..

潛完這一隻之後..
我們這天就投降休息了!!!

以上..
是第二天的放假東北角潛水..

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