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月9日 星期三

2012 東京滑雪跨年Day1 - 成田機場_淺草_天空樹_魚清 - 上

去年三月初就規劃的日本跨年滑雪行程..

在十個月的漫長等待終於是到了出發時候了..  

 

當時歪妹就揪說要去滑雪..

於是阿旦, 肥羊 & ..

三個沒滑過雪的..就跟著衝了..

其中阿旦還沒看過下雪.. @@

 

很早買票的關係..

我們挑了最廉價的航空..以及最廉價的位置..

米國聯合航空..來回機票才一萬塊..

但計劃真的趕不上變化..

這家公司竟然在八月的時候宣布不飛台北東京.. @@

後來就讓全日空接手..

我們就被迫升等了高級航空..

(但可惜沒有順便強迫我們升級商務艙…)

 

這次的行程全部由歪妹規劃..

包括找便宜的住宿..滑雪包套(遊覽車, 租裝備, 溫泉旅館..)

還張羅了各種門票..(天空樹, 台場剛蛋, 吉卜力等等..)

這邊先感謝他一下..後面可能就不會再提.. :-p

 

要到機場..都會請公司的旅行社幫忙派車..

之前都是找華翔的..

但十二月開始華翔搬走了..

我們是找雄獅旅遊進來駐點..

當時看公司網站上寫機票, 派車可以找雄獅..

於是上了公司差旅連結的網頁進入雄獅的網站..

..沒有派車項目.. =.=”

 

於是直接下樓找雄獅..

進到他們的基地裡面..小姐竟然說..派車要到八樓找差旅.. @@

我們的網站怎麼不寫清楚點??跑上跑下的其實挺累的..

而且這種制式的表單..在網站上弄個說明應該也不難ㄅㄟ??

 

於是我又跑到八樓去找派車的承辦小姐..

小姐說要填一份excel..他會email給我..

..email給我..我是沒意見..但這種流程..擺在eip網頁上面方便同仁參考使用不是很好??

(這時候我真的超想念華翔的為甚麼華翔要離開我..)

(之前不論買機票..訂行程..派車..通通可以在網站上搞定..)

(也還會寄刷卡單來..客人可以用傳真或者email回去就可以了..)

現在我們找個雄獅(一樓)..還有部分業務是八樓差旅同仁..

好在老闆出差都有祕書或助理幫忙辦..

不然這樣的流程..套句我們CEO講的..一點都不專業吧??

 

後來承辦小姐寄了表單過來..

裡面還附了價目表..(附圖..)

Image001

 

..1155..這年頭真的是甚麼都漲..

當時派車我印象是一千出頭..怎麼現在都一千一百五了..

錢難賺..怕被不肖廠商給貴了..

於是我還是麻煩華翔的同事幫忙問一下比較妥..

果然有比較有差..

華翔合作的派車只要1030..足足少了一百多.. =.=

 

禮拜六..我們就懷著愉快的心情出發了..

車子先到公司接歪妹, 肥羊 & ..

再往關渡龍園接阿旦之後直奔桃園機場..

 

適逢元旦四天連假..

我們小小的破爛機場整個擠滿要出國的人.. @@

這裡是check in行李之後要進去檢查的地方..

Image024

 

登機之前還跟阿里山的小火車合拍..

Image025

 

經過三個小時的飛行..我們抵達了成田機場..

領好行李歪妹就帶我們去搭車往淺草過去..

Image026

 

列車直達淺草..不用換..

Image027

 

上車用行李佔好位置..

Image028

 

歪妹趁車還沒開之前衝去買罐飲料..

Image029

 

歪妹借我的西瓜卡..裡面還有五百元喔..真的賺到..

(但我後來還他的時候裡面變成一千多.. @@..虧大了我..)

Image030

 

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抵達淺草..

走過駒行橋往我們落腳點過去..

Image031

 

河邊風景..那橋上真的是有住人喔..

Image032

 

東京新的熱門景點..天空樹..

就在我們住的旁邊..每天出門都可以看到..

Image033

 

這裡就是我們住的地方..

Khaosan Tokyo Samurai…

Image034

 

玄關小小滴..

進門的時候就要把鞋子脫下擺鞋櫃上..

Image035

 

店內提供的公車資訊..旁邊還擺了隻龍貓..

Image036

 

歪妹跟櫃台做check in..

很有趣的是..歪妹明明就是日本人..

但偏偏讓櫃檯小姐講了好一陣子英文之後才開口跟人家溝通.. =.=”

Image037

 

我們原本是訂四人房..

但旅館自己作業上的疏失..當天變成兩間兩人房給我們..

幸運的歪妹他們挑到一間有view的房間..看出去就是天空樹了..超讚..

Image038

 

三樓的廚房以及交誼廳..

Image039

 

接下來我們就出發往天空樹..開始我們的旅遊行程..

Image040

 

下飛機之後就都還沒吃東西..

快餓死的我和肥羊就先殺進去吉野家求一頓溫飽..

Image041

 

吃飽了才有力氣往前走..

當天的夕陽很厲害..把天空樹照耀的藍色 -> 粉紅色的漸層..

Image042

 

抵達天空樹下方..

Image043

 

請轉下一封


 

 下一篇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