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8月20日 星期五

勝博殿聚餐...

昨天晚上是我們課的聚餐..

一時間不知道要吃啥的..

就選了家離公司不會太遠..價錢也不是太昂貴的炸豬排..

天母新光三越樓上的勝博殿..

 

距離上次吃這一家應該也有兩年了吧..

感覺好久沒再踏進那裡吃了..

闊別這麼久再去吃真的是落差有點大… @@

 

這個落差不是東西變的難吃..

而是每樣菜份量都縮水了…….. =.=

除了吃通海的白米飯和高麗菜絲之外..

......份量都很明顯的變少… >”<

這樣子的生意手法真的是很糟糕..

 

最早到的人妖以及人妖的女朋友先幫忙排位置.. :-D

店家的生意其實還是一如往常的好..六點半之前到就已經要排隊了..

我們吃完走出來..外面還是排了一整排的人… @@

Image001

 

人妖幫我拍的紀念照~

Image002

 

叫到我們進餐廳之後..小姐很小氣的安排三張桌子給我們坐七個人..

人妖就很不滿的把小姐叫過來說把旁邊那兩張桌子再拆一張給我們..不給我們我們就分開坐好了..

憑什摸要我們坐這摸擠!?

當然小姐馬上嚇到了..就趕緊把隔壁的桌子挪一張過來..我們總算是可以坐的寬鬆一點..

 

出發之前我有先上網列印了甜點升級券..

可以把原本的附餐升級為高級的葛粉條..一張券可以一個人用..

我印了八張帶在身上..

(其實店家也很不環保..也很笨..應該一張就換給整桌的人用..難道有人會故意只印自己的那一份..朋友就不幫印?)

 

開始點菜的時候發現桌上有一個小立牌..

上面寫著刷花旗或是富邦的卡..滿八百元就送妳一份炸野菜..

一張卡只能換一份..(所以我們當下又開始盤算要拆成三張卡來刷..)

其實這店家也是真的很笨..我就算一張卡也可以分三次刷..

會做生意的老闆一定會改成..每八百元我就送你一份炸野菜..

不要讓貪小便宜的客人搞的那摸麻煩

 

不過後來小姐跟我們說優惠不能合併使用..

要換葛粉條就不能送野菜..我們也怕麻煩要分多張卡刷..

就讓人妖換炸野菜..其它人都升級甜點就好..

那其實問題就來了..

那個升級甜點的優惠券是我加入會員才有的會員好康..

雖然說優惠不能同時使用是個很好的理由..

但既然是這樣..為什麼不直接公開寫在店裡的小立牌就好??

優惠二選一..可以直接升級甜點..或是滿八百之後可以贈送炸野菜一份??

而且這樣我加入會員要幹嘛??雖然加入會員不用錢..但好歹我也填了個人資料給你..

難道是要用這招來騙取個資!? @@ ..(我已經去把會員資料給改掉了..)

 

點完餐之後就會開始送上一些哩哩摳摳..炸豬排一定會有的芝麻..我都不磨..直接灑在飯上吃了~

Image003

 

人妖點的雙人套餐附的看起來較高級的生菜..

Image004

 

吃免驚的高麗菜絲..其實個人覺得這個還挺好吃的..菜不會老..還蠻嫩的..

不像某些店家用的菜會老老苦苦的..

Image005

 

人妖與醃蘿蔔醃蘿蔔也是吃免錢….(還有甜黑豆..)

Image006

 

附贈的炸野菜..眾人給瓜分掉了..我夾了炸香菇..其實還不錯吃..

Image007

 

人妖點的雙人套餐看起來還蠻讚的….. @@

Image008

 

其它人都是點下面這個極品套餐A ..@@ ..整個就遜掉了..

蝦子好小一隻肉很少塊..也變小了看起來就很弱… Orz ..

Image009

 

人妖的雙人套餐繼續送上..

Image010

 

吃的時候整個都是靠白米飯和高麗菜絲..

肉很少..(雖然馬克還是吃不完一份就說他飽了… @@)

 

吃完之後送上的甜點..人妖吃的是冰雞零..(可是他之前重感冒..吃冰雞零仍是有很大風險..)

Image011

 

我們升級的葛粉條..(其實說穿了..就是米苔目 + 綠豆粉 + 黑糖..)

Image012

 

最後要總結一下..

說實在的..東西料理的水準還是在..肉還是好吃..

可是份量縮水這招真的我個人就比較無法接受..

雖然我是隔了兩年之後才又進去這家店吃..

但之前常吃的時候我們是一個禮拜去吃一次…….. @@ ..好歹也曾經算是熟客..

如今變成這樣..真的不知道要說啥好..

 

或許cost down的原因是因為想做一些優惠..

優惠的不夠ㄚ殺力..綁手綁腳的規定也或許是老闆的考量..

但做餐飲的畢竟是服務業..你就是該要服務客人..

在合理的範圍之下..還是應該要讓客人滿意..

要不你就盡量把規則訂的沒有漏洞..不要寫滿八百元..

而是寫一桌四人以上不輪點多點少就送一份炸野菜..

 

優惠要弄到怕客人吃..那真的不如不要弄..

我還寧可你把優惠拿掉..把蝦子弄大一點給我..肉份量弄足一點..

 

而且我們七個人點的餐也沒在那邊靠ㄅㄟ..平均一個人點了四百三的餐..

應該算是店裡面數一數二的價錢了吧???

這樣的客戶吃這麼多..難道不值得你service一下???

 

下一次再去吃應該又是另一個兩年了..哈哈..

 

.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